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箫的博客

黄箫的油画作品

 
 
 

日志

 
 

上帝是一团光  

2012-07-14 20:59:43|  分类: 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帝是一团光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上帝是一团光 系列一》   布面油画 2012年 100*80厘米

上帝是一团光。不论我的处境是多么黑暗、混沌、冷漠。只要想到他的存在,一切痛苦和困难顿时都变得与我无关。

虽然我并不是任何宗教的教徒,但是我相信有上帝。他应该是更高维度中的生命。

其实“上帝”并不是基督教的专用名词,佛、道、儒都有这个词。

二维世界中的生命没有三维的概念,他们看我们,只能看到截面。横截面,竖截面,斜截面。他们眼中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呢?像我们看到的医学人体切片?但这个切片不是固定的,而是随时变化的,我猜,应该更像小孩吹出的肥皂泡上变化莫测的七彩的颜色和形状。

同样,我们三维世界中的人,也不能理解更高维度中的生命是什么样子的,如果我们能够看到他们,也只能看到他们的三维截面。也许这就是基督教中为什么说上帝是没有形状的原因吧?

在新浪微博上和一位网友闲聊,他认为我们的世界是多维人随手画的一张画,画完了只是欣赏,并不刻意去修改,也不在意它的好坏与是是非非。我说,就怕人家欣赏也懒得欣赏,改天随手拿去擦屁股了。

生活在多维空间中的上帝,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我相信是一团光。

 一团温暖的,象征着爱和生命的光。

请将你的光芒赐予我吧,哪怕只是淡淡的一道。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