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箫的博客

黄箫的油画作品

 
 
 

日志

 
 

暴雨中行走  

2011-07-25 18:55:1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游泳了,谁也不陪我去。切!自己去。在四季花园办了张游泳卡,在别人吃饭的时间自己溜达着去游泳。到了那里发现忘记带泳帽了,买一个吧,否则我这一米多长的头发飘在水里不是会让大家感觉见鬼了吗?游泳馆卖的泳帽真难看啊,那种布的做的像是内裤,橡胶的更是像皮搋子。。。。勉强挑一个水蓝色的,希望戴上有一点点像蓝精灵。付完钱才想起来蓝精灵戴的是白帽子。

       一下水真舒服啊,得有四五年没游了。虽是暑期,但因为是吃中午饭的时间,人并不多。痛痛快快的游了一个多小时。真的没游够,但害怕累过劲了,明天就不能坚持了,一天练不成个瘦子。还是晃晃悠悠的上岸了。还是在水里舒服,我深信人是从鱼变过来的。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肥皂毛巾和梳子都没带,随便冲一下头发就出来了。

       外面在下小雨点,轻轻的打在脸上,舒服极了。我溜溜达达的享受着济南难得的湿润和清新。这种惬意的感受让我想起了杭州。那时我早上从凤凰南苑蹬自行车到哇哈哈小学,游早上六点钟的第一场。那一场每天都只有几个住在那附近的老爷爷。然后再去河坊街吃咬不得的生煎或者五芳斋的粽子,再蹬着自行车去学校。现在想想真是自在啊。那种生活也许以后都不会再有了。那时体重只有现在三分之二。估计那种身材也许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然而走了不多远,雨就突然之间大了。我的伞是遮阳伞,有一根伞骨还是断的。雨在突然增大的五秒钟之内就把我衣领以下部位全部打湿了。此时手里的伞只具有象征意义了。举着,完全不挡雨,或者收起来,把我蓝精灵的帽子和游泳镜拿出来带上?那会比现在更防水。但是路人会不会给太空总署打电话,让他们把我送回火星?算了,泯然众人还是最安全滴。我继续举着那把具有象征意义的破伞前进,脚一滑差点摔倒,嗯嗯,穿过高跟皮拖的人都知道这种鞋遇水会怎样。我用脚趾死死地抠着鞋,勉强淌水前进。脚上吃力身体还要努力保持平衡。于马路上四散奔逃的人看来,我在慢吞吞的一步三摇,像是穿着花盆底的娇滴滴的宫娥,其实有谁知道我是想逃逃不掉啊。行人多跑到沿街商铺的屋檐下避雨,只因我离家不远,又惦记着该给糊糊喂奶了,就慢吞吞的继续赶路。雨真大呀,似乎几十米远的地方就是白茫茫一片了。我一个人走在宽敞的人行道上,边上屋檐下的观众们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我。不管风吹雨打,我自闲庭信步。这种无限延长的舞台和虽然静止却不断变换的观众带给我这位演员的体验很独特——到底是谁在观看谁?

       终于到家了,觉得自己累得像一只脱骨扒鸡,什么都不想做了。运动带来的疲惫感果然具有延迟性。但这一趟已经耽误了很长工作时间了,我还是简单冲洗了一下,换了件衣服,爬上梯子准备开始画画。这时却发现雨已经停了,楼下充满了小孩子嬉戏和尖叫的声音。老天爷,真给力!这场雨就是为着淋我的吧!那真是要深表感谢啊,给了我一次如此有趣的体验。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