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箫的博客

黄箫的油画作品

 
 
 

日志

 
 

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2009-09-07 15:12: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年前,和一群朋友去堤口路吃马子全羊,吃了一半,为了逃避一杯接一杯的一口闷,我偷偷遛出来在饭店后面的小区溜达。正午的阳光晃着我半醉的眼睛,恍惚之间觉得自己是进入了一个异次元的世界,又回到了我的童年。老旧的红砖楼,高大浓密的梧桐树,知了在其间歇斯底里的叫着,小孩子不顾毒辣的太阳,追逐着,尖叫着。我觉得自己就是那小孩子之中的一个。每一个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或者以前的人,都有红砖楼的记忆。那是一代人存在的地方,代表了一段逝去的时光。

       那段时间,张玥正满世界转悠着拍拆迁,我就告诉了他这个好地方。因为我觉得这片房子仍然还有人在生活,比起张玥拍的那些废弃了的老楼,更多了一些生活的气息。

       前几天,我开车路过堤口路,却惊讶的发现,这片老房子面对堤口路的一面,全都刷上了红油漆,砖缝里勾上了白线。远远看去,活像烧给死人的纸别墅。应该是为了迎接全运会吧!我赶忙停下车,到小区里面拍下了这些照片,也许哪一天,它们便会被夷为平地。我去拍照片的时候,那里的居民都问我拍照片干什么,是不是要拆迁。我只能说自己是游客。人家也想住好房子,也想住有电梯,有双气的房子。我们不能阻止发展的脚步,问题是能不能给我们留一片,哪怕一栋,改建成一个七八十年代的民居博物馆,别把我们的记忆都抢走。
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被抢走的记忆——消失的红砖楼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1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