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箫的博客

黄箫的油画作品

 
 
 

日志

 
 

2003年非典被隔离期间写的一首诗和那时的画  

2009-04-06 16:1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2003年非典被隔离期间写的一首诗,无意中在网上发现了,转过来,纪念那一段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在特殊时刻关爱过我的人。

                                       麻雀

 

       你说仙鹤,会跳飘逸的舞蹈

  你说黄鹂,总在翠柳上鸣叫

  你说雄鹰,在高空中独领风骚

 

       你瞧,我正披着金色的袄,

  呼吸着太阳的味道,

  在柔韧的树梢上,

  和千百片叶子一起舞蹈

 

       你瞧,我穿着银色的外套

  陶醉在月亮的怀抱,

  在小溪的卵石上,

  和千万朵水花吟唱广寒调

 

  迎着甜甜风的味道,

  我的心儿冲过云的缠绕

  飞得比雄鹰还要高

  在无边的天空中自由地飘

 

  咧开大嘴我傻傻地笑

  先歇歇翅膀理顺羽毛

  明天我要飞遍天涯海角

  尽情体味这个世界的美好

 

把头伸到窗外的阳光里,清甜的风吹得我兴高采烈,一只麻雀肆无忌惮地从我脸前飞过,随手写下了这首小诗。

  生活真的是需要细心体会的啊,刚被留观时,心里总会想起茨威格的《象棋的故事》。我画的第一张画是六张床板——五张光秃秃的,一张放着我小小的褥子和孤单的枕头。我的手在两天内老了十几岁——因为不停地打肥皂搓洗。走廊里匆匆走过的人们,白色的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两只满是敌意的警觉的眼睛——每个人都在怀疑别人,同时也是别人怀疑的对象。

  但低沉压抑的心情不久就被点滴积累起来的幸福感所取代,因为慢慢体会到被关心的滋味。领导老师送来书、碟片、零食和水果;朋友哥们儿送来蜡笔小新和武侠小说;教室的窗口会突然露出一个脑袋,大喊我的名字做着鬼脸; 手机总是在叮咚响过之后收到各种笑话;天南海北的旧友也打来电话问候。

  我仍每天在画画,仍是床板、门和墙,每天进行不同的组合和尝试,但在我眼中,它们只是些不同大小形状的色块,不再有什么特殊意义,就像我的卧室、教室一样。

  静下心来,听细雨摩挲着小草,不愿去想那恼人的英语考级能否通过,不担心期末评分哪个同学比我多多少。巧克力怡口莲杏仁腰果开心果,管它长不长胖健康开心最重要。我就是棵小小草,在这么多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的关心爱护下,我怎会不拥有健康快乐本以为被留观几天会变得深沉些,哈哈,不好意思,我还是一只麻雀,叽叽喳喳地唠叨着我的幸福感受。

                                                                                       黄箫 2003于中国美术学院女生寝室

2003年非典被隔离期间写的一首诗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非典.隔离 之一》纸板丙烯 2003年

2003年非典被隔离期间写的一首诗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非典.隔离 之二》纸板丙烯 2003年

2003年非典被隔离期间写的一首诗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非典.隔离 之三》纸板丙烯 2003年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