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箫的博客

黄箫的油画作品

 
 
 

日志

 
 

《风景依稀》——黄箫2009油画  

2009-11-03 17:28: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景依稀》——黄箫2009油画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风景依稀——残雪》(未完成)  作者:黄箫  尺寸:150*100cm  材料:布面油画  创作年代:2010

《风景依稀》——黄箫2009油画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风景依稀——红领巾》 作者:黄箫  尺寸:150*100cm  材料:布面油画  创作年代:2009

 

《风景依稀》——黄箫2009油画 - 黄箫 - 黄箫的博客

《风景依稀——浮云》 作者:黄箫  尺寸:150*100cm  材料:布面油画  创作年代:2009

       《风景依稀》,是我2009年9月份开始着手的一个系列,但其实已经构思了好几年了。以此来怀念我美好的童年时光。之前我画得那些穷山恶水破房子,喜欢的人很多,很好卖,顾客大多是六十年代之前出生的。因为那是他们的童年,很容易引起他们的共鸣。

       近几年我一直想做一个我们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的记忆系列,也搜集了很多资料。我们那时流行的东西,时髦的时装,追捧的明星。我甚至把我小时候吃饭的有红双喜图案的搪瓷缸子都翻出来了。但我觉得观念性太强,不太适合我的绘画语言。我还去县城的亲戚家拍了好多照片,因为他们家的摆设很像二十年前我们家的摆设。想想画这些黑乎乎的静物似乎也不太适合我,而且说实话我肯定也画不过金鑫波。

       最终定下来这个老式居民小区的系列。我对这种环境有一种发自内心的亲切感,那是我出生和一天天长大的地方,是我小时候捉花蹦、跳房子、捡梧树芒的地方。我想,这个题材很适合表达我的想法和心情。而且,它跟我以前画的大风景并没有离得太远,以前的技法和经验完全用得上。

      这个系列现在画了六张,每一张都有一个小孩的背影,自恋地说一句:那都是我!六张画基本上在同时进行。以上的这两张现在画到第四遍了,也算有个眉目了,就贴出来看看效果,剩下的都是头两遍,画个差不多我再随时往上传。我自己拿数码相机拍的,有些地方有反光,颜色也有点恶,原作要灰一点。

      这些仿苏联式的建筑建于1955年。是中苏友好的纪念。

      济南经历了几十年狂拆老建筑的疯狂之后,又走向了另一个疯狂,前一段时间领导花巨资把一栋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十分普通的二层小楼整体搬迁四十里,成为济南市民的笑柄。但好在能证明民国时期的建筑已经被领导们重视了。可是建国初年的苏式建筑不但没有人去保护,大家甚至觉得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缓慢、人民生活水平低下的表现,一拆就是一大片不说,前一段时间为了迎接全运会居然把靠街的一面全都刷上了刺眼的红油漆。

       也许过几年再思念我的童年,就只能去梦里了。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